不要关注我

画得屎,写得烂,爬得快,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




主要是个堆文+搞点rps的小号

【狮医】【哨向】Lost Stars(1)

*哨兵!Lion×向导!Doc

*主要角色残疾注意

*第一次写哨向,私设如山

*OOC注意!

P.S.:想想还是打了主tag(:3[          ]



Summary:Gustave Kateb是彩虹小队里最优秀的向导之一,但是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切断了他与他的哨兵的精神联系,并且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直到Olivier Flament的加入。

  

Chapter 1


    Gustave感受到了Minerva毛茸茸的脑袋在他手上蹭了几下。这是每个早上他的精神动物都会做的事情。

    自从他失明后,Minerva就成了他的眼睛。

  “早上好。”他从床上坐起身来。只听见几声扑棱翅膀的声音,Minerva就将手机放到了他的手上,并且用喙在屏幕上啄了几下。

 “好姑娘,是有新短信吗?”他拍了拍那只雕鸮。

    当智能机用冰冷的声音报出发件人是Olivier时,他不禁皱了皱眉头。并且让Minerva把短信关掉。

    Minerva站在床头,这是她的向导第一次要求关掉一条短信的语音播报,她不禁疑惑地把头歪了九十度。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她只是一只精神动物,她不能进行太多的思考。

    Gustave不耐烦地把手机甩到床头柜上,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然后穿上拖鞋朝宿舍的小厨房走去。Minerva拍了拍翅膀,轻轻地落到了他的肩膀上。

    Gustave打开柜子拿出了咖啡杯,然后启动了咖啡机。并且把杯子与盖子在洗碗池里快速地洗了一遍,与Olivier相处的各种场景不断侵扰着他的脑海。


-

  

“你本该让我去现场的,这样至少不会牺牲那么多人!”

“Gustave,你要知道他们是一群暴徒!和苏丹的那次不一样,我不可能再把他们吓跑!”

“去他妈的苏丹!你要知道暴徒很有可能是普通人,只要随便一个向导稍微施加压力他们就会吓得发软……”Gustave生气地将一只手插进他蓬松的鬓角稍微发白的黑发里,“那群无辜的医务人员也是普通人,Olivier。你知道的。”

    Olivier苦笑一声。“你怎么确定暴徒中间不存在向导或者哨兵什么的,如果你去了发生什么不测呢?如果他们之间还存在着感染者呢?”

    Gustave挑挑眉。“如果?你是在怕什么吗?怕我的死亡给你的精神屏障带来不可回避的打击?”

    沉默袭来,他们在空无一人的帐篷里大眼瞪小眼。Olivier眼底闪过一道光,他揉了揉太阳穴,用沉重的声音开口说道。

  “我不知道。”

    Gustave叹了口气。“这很差劲,Flament。”

  “当时的情况没有给我多少选择。Gustave,我——”

  “不要再说了。”Gustave近乎在耳语。

    又是一阵沉默。但是两人已经相连的精神图景正在狂风大作。Sphinx在洪水面前踟躇,Minerva被火海驱逐。悲伤与愤怒就像绞架一样,仿佛要活活勒死Gustave。但显然Olivier也好不到哪里去,被放大的五感让他握紧的拳头开始发抖。Gustave可以想象到现在他能听见到隔壁帐篷酣睡的士兵的呓语,他会感觉到他衣服如同针刺的纤维,还未痊愈的弹孔带来的伤痛将会无限放大。

    Gustave呼了一口气,下意识地开始释放向导素安抚起了眼前的哨兵。Olivier显然冷静了下来,Sphinx自己显了形,用他粗糙的舌头舔舐着Olivier的手心,似乎也在安慰自己的哨兵。

  “天色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祝你好梦,Flament。”他逃出了帐篷。

    西非的星空总是那么明朗,Gustave抬头望了望天。彼时他还会和Olivier找一片静谧的空地坐着寻找天上的星座,Sphinx会把头靠在他的大腿上,摇晃着尾巴,享受着他的爱抚。Minerva总是眼神最好的那个,也是脖子最灵活的哪个,即使他们俩脖子酸得发软,她也会继续像雷达一样转着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观察着星空。但是今天不会有了。可能以后也不会有了。Gustave悲哀地向自己的帐篷走去。

    一颗星星落了下来。


    强行斩断与自己的哨兵的精神联系是痛苦的。这样做的哨兵和向导大多数都不能渡过难关,要么陷入了永无休止的神游,要么跌入了深不见底的思维黑洞,也就是普通人所说的植物人状态。能活下来的都被认为是极其坚强且勇敢的人。已经完成了所有形式的结合的哨兵与向导,可以在对方极度紧张,情绪剧烈波动甚至产生强烈快感的情况下感受到对方的情感。有的向导可以借助两个人已经连接的精神图景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心灵感应,以这种手段来安抚自己的哨兵。一旦一方死亡,另一方也不可能独活。断裂的精神纽带往往以悲剧收尾。

    Gustave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幸存了下来,但是他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


    咖啡机的嗡嗡声把他拉回了现实。Minerva用爪子扒拉了一下水龙头的开关,提醒Gustave他已经走神太久了。他把黑咖啡倒出,又踱回了卧室。他拿起手机,打开了Eliza发到他的工作邮箱的作战简报,插上蓝牙耳机开始聆听起来。

    彩虹小队的大部分成员都是优秀的哨兵和向导。因为哨兵优秀的感知能力和攻击性,同时也为了防止哨兵内部发生矛盾,初代Six将所有哨兵分到了进攻方以加强他们的之间的团队合作,而向导们则被分配到了防守方。Eliza “Ash” Cohen就是一名优秀的攻击手,出色的哨兵。她的精神动物猎豹总是能以最快的速度打得防守方措手不及,在先前的奇美拉行动中也有出彩的表现。

    医生呡了一口滚烫的咖啡,摇摇头,让自己不要再继续回想下去。至于作战简报,他并没有在认真听。那条来自Olivier的短信简直可以毁掉他的一天。他把咖啡放到了摆满文件的办公桌上,向浴室走去。Minerva乖乖地飞到衣柜旁边,帮他收拾出他待会需要穿的衣物。

    Gustave打开花洒,等待水温上去后脱去了睡袍。他总是很享受独处的时间,哗啦啦的水声和化学物质的香味能让他平静下来,这也是少数他不需要Minerva帮助的时候。他让温水从头到尾冲洗着自己的身体,希望卡诗可以快速清洁他的头发并带走他脑海中的思绪。

    当Gustave带着一身淡淡的柑橘与香草根的香味,腰上围着一条厚厚的棉质浴巾从浴室走出时,他又端起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他换上Minerva给他准备好的衣服。今天的日程安排没有演习,所以他不必穿上GIGN的制服赶往训练场,于是他选择了一件纯黑的高领羊毛衫搭配黑色休闲西裤前往医务室坐班。

    当他准备出门时,猫头鹰在他背后鸣叫了一声,扑闪着翅膀飞到他的肩膀上,试图朝他递一个物品。是手机。

  “谢谢,我差点忘了。”Gustave接过手机,轻轻地说道。


评论(3)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