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关注我

画得屎,写得烂,爬得快,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




主要是个堆文+搞点rps的小号

【狮医】【哨向】Lost Stars(5)

本章会出现捏造角色以及狮子的姐姐!因为资料太少所以大部分都是我编的。


Summary:Gustave Kateb是彩虹小队里最优秀的向导之一,但是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切断了他与他的哨兵的精神联系,并且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直到Olivier Flament的加入。


*主要角色残疾注意


*哨兵!Lion×向导!Doc


*私设如山注意


*OOC注意



前文>>(4)    (3)   (2)   (1)






Chapter 5


    决定放弃了的事,就请放弃得干干净净。那些决定再也不见面的人,就真的不要见面了。请不要让我再做背叛自己的事了。 ——山本文绪 《恋爱中毒》



-


  “我知道了。”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Olivier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Gustave必须得承认,他宁愿听到Olivier当时狠狠地骂他一顿,也不愿意得到这么一句风轻云淡的回复。Olivier只是默默地把Gustave帮他脱下来的夹克从衣架上取了下来,随意地披在自己的身上,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Gustave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没有挽留。

    从那之后,Olivier就没有再出现在基地里。Gustave不禁怀念起他平时在休息室嚼泡泡糖的声音,以及上次他在医务室睡觉的时候小小的呼噜声。 他想起在他们断开联系之前,午休的时候,Olivier会把头枕在他的大腿上小憩,在向导的安抚下哨兵总是很快睡过去,Gustave撸着他柔软的金发,他还会发出大猫一样的呼噜声。Gustave不得不承认,这有点可爱,撸Olivier本质上和撸Sphinx是一样的。Olivier睡觉时会无意识地散发出皮革,鸢尾花,雪松木的味道,这是他的哨兵素的味道,连他本人都不知道。这种浓郁而深沉的香味是Gustave独享的,像伊甸园的蛇的谜语,镇静而催眠,又像盛夏的七月,温热而隽永。

  

  他在和Gilles演习时假装不经意地提起Olivier,才知道Olivier从那天开始就请了一个长假,得到春天才能回来。

    Gustave这才知道,已经入冬了。

-



    卢森堡公园早已被大雪覆盖。Olivier坐在长椅上,往自己半截暴露在空气里的手哈了口气。他听见了雪压断树枝的声音,他看见公园里的游人,将大衣扣得严严实实,手插在兜里,嘴里冒出白烟。寒风像刀一样一寸一寸地切进他的肌肤,Sphinx作为精神动物却不以为然。他像是第一次见到雪一样在白皑皑的草地上没心没肺地打起滚来。

    Olivier深吸一口饱含结晶与盐分的空气,颗粒一般的物质进入他的气管,心情低落的时候,连空气闻起来都是苦涩的。他集中精神,甚至能听见气体在他的呼吸道流动的声音。他让寒风侵入他的血液,向他的四肢百骸蔓延。忽然间他发现了一只站在公园栅栏上的知更鸟,他开始打量起这只胸口通红的小鸣禽,他想起英国人说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时,它飞往耶稣耳边用婉转的歌声缓解耶稣的痛苦,耶稣的血落到它的胸脯,便染红了它胸脯的羽毛。那只小鸟叫了一声,然后飞走了。

    Olivier站了起来,背起了他的双肩包。这次请了假他并没有带太多的行李,也并不打算回图卢兹。他不忍回去与母亲提起他与Gustave的事情。因此他选择来找在巴黎工作的姐姐Sophie。他的姐姐永远会对他敞开怀抱。尽管她是个普通人,会对哨兵的事情感到困扰,她还是会给予Olivier必要的情感支持。

    Oliver走下克洛维街道(Rue Clovis)。Sophine的公寓就在不远处。她现在与她的女儿,Olivier的外甥女,Delphine住在一起,而她的丈夫现在正在国外出差。

    如果Olivier没记错的话,Delphine今年应该五岁了。他想到前年他刚加入彩虹小队时,Sophine带着她回图卢兹的老家。Olivier当时给她带了一只狮子毛绒玩具作为礼物,她抓起彩笔就给那只玩偶化了个“美妆”。跟在哨兵身后的亚成年的狮子看到自己“同类”惊为天人的模样被吓得浑身发抖,立马缩回了精神世界。他提醒小Delphine,那个玩偶应该是头雄狮。但是Delphine反驳,男孩就不能化妆吗?惹得Olivier哭笑不得。

    他走到了公寓楼下,抬头就可以望见紧闭的窗户后面的碎花窗帘,窗边还摆了一盆月季花。他笑了笑。Sophie总是会忘记在下雪的时候把那些不耐冻的盆栽搬到室内,她后来便索性换成了耐冻的月季花。

    当他还没按下门铃的时候,他的外甥女就突然从充满暖气的房间里跑了出来,穿着印着迪士尼公主的裙子的温热身体抱住了Olivier的膝盖。

  “你好,Olli舅舅。”她隔着Olivier裤子柔软的布料发出了沉闷的声音。他揉了揉Delphine浅色的金发,然后把小女孩一把抱了起来。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的姐姐向他们俩投来宠溺的目光。

  “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已经到了。”

  “我正在打扫厨房,是Delphine从窗户看到了你。”Sophie一头与Olivier相同色调的金色卷发随意地披在肩膀上,不同的是那双深邃碧蓝的眼睛,与母亲如一辙。

    Olivier想到平时演习都在小心翼翼地瞄训练场里建筑的各种窗子,今天居然没有留意到小女孩在窗边偷看了他那么久。

    他走进屋里,把Delphine放下,任由她回房间摆弄她的玩具。然后脱下自己纯黑的的羊毛呢大衣挂到了门口的衣架上。“抱歉,粘了点雪。”他看了看衣服下摆滴落的水滴。

    Sophine摇摇头,表示没关系。“留下来住几天?”她关切地看着Olivier。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你知道我和Delphine总是欢迎你,Lucas上的是寄宿学校,得到周末才能回来。”Lucas是Delphine的哥哥,比Alexis大上三岁,长得更像他的父亲。虽然与Alexis的见面次数不多,但是两个男孩相处非常融洽。

    然后Sophine突兀地给了Olivier一个安心的拥抱。即使向导不在身边,Olivier也感觉到了平静。她就像一个天使,用看不见的翅膀包裹住了Olivier。

 “最近过得不太好吧?”她低声问道。

  “不,本来我……我不知道怎么说。”Olivier突然感到胸口像是被千斤重的石头压着,他现在充满了找个地方缩起来哭一场的渴望。

  “我搞砸了。”

    Sophine只是微微一笑,揉了揉失落的大狮子的金发。她没有再追问下去,因为她从来不会过多地干涉弟弟的感情问题,而是尽量给予他情感支持,以及在他走得太远的时候把他拉回来。


-


    Olivier与他的姐姐还有外甥女渡过了一个放松的夜晚。洗完澡后,Delphine拉着Olivier到她的小房间,要求Olivier给她讲列那狐的故事。然后她摆出了一排动物玩偶。

  “这个是列那,这个是贝尔,那个是缪萨尔……”

  “这个我知道。”Olivier指指当年那只被画了脸的狮子。“是诺博尔。而且你还给他化过妆。”

    Delphine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用她杏仁状的,同Sophine一样的钴蓝色大眼睛期待地看着Olivier。

  “Olli舅舅,我听妈妈说你也养了一只大狮子。”

    被提起的Sphinx在他脑海里打了个喷嚏。Olivier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咳,确实是这样,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他。”他试图用咳嗽来掩盖尴尬。

    Delphine扑闪了几下她的大眼睛,思维又不知道跳跃到了哪里去,小孩子总是这样。“妈妈还说你带着狮子去打仗,要不你给我讲一下打坏人的故事吧?”她无情地把什么狐狸列那,蠢驴贝尔,伯朗熊都晾在了一边。

    Olivier思忖片刻,表情变得凝重起来。但是他强迫自己换上和善的笑容,对着Delphine温柔地说道:“好啊,让我给你讲一个打丧尸的故事……对不起,丧尸对于小女孩说是不是过于暴力了?”

  “不,这很酷。”她的眼里闪烁着光,斩钉截铁地说道。

  “好,这要从新墨西哥说起……”


-

    夜晚的赫里福基地下起了绵绵细雨,雨滴不停地敲打在宿舍的窗户上。  室外骤降的气温与室内的暖气形成反差,白雾悄然爬上玻璃窗。

    这是Gustave今晚不知道多少次拨打Olivier的电话。对方似乎屏蔽了他的来电,以及短信。他根本联系不上Olivier。他坐在办公桌前,粗暴地撸了几把他的头发。

    他现在很想向Olivier道歉,他现在更想Olivier接他的电话跟他吵一架,又或者是用刻薄的语气来回复他的短信,再加上几个能表现他此刻心情的emoji。他现在知道了,Olivier依然像他现在这样爱着他的,只不过他们断开精神联系后,两个人都把感情锁进了一个仓库里。但是现在仓库里的感情在重逢后似乎很难压抑得住了,从仓库的缺口缓缓地流出来,占据了他们的脑海。同时,他也意识到了,Olivier把他表面表现出来的那份漠不关心当真了。更糟糕的是,他不知道放任现在这种状态的Olivier出去会发生什么。他闭上眼,拒绝回忆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并试图用生气来掩盖沮丧。这对于他来说不难。因为Olivier在这种时候居然选择了逃避。

    他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摔,然后揉了揉关切地飞到桌子上的Minerva的脑袋。怒火又被悲伤所替代,他皱了皱眉。

  “我搞砸了。”


评论(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