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关注我

画得屎,写得烂,爬得快,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不要关注我




主要是个堆文+搞点rps的小号

【狮医】【哨向】Lost Stars(4)

因为偷跑的效果太好了所以我决定提前发出来!那么明天就可以咕咕了!


Summary:Gustave Kateb是彩虹小队里最优秀的向导之一,但是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切断了他与他的哨兵的精神联系,并且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直到Olivier Flament的加入。

*主要角色残疾注意

*哨兵!Lion×向导!Doc

*私设如山注意

*OOC注意

前文>>(3)   (2)   (1)




Chapter 4

 

    所以,你们要谨防无益的怨言,禁止口舌,别说毁谤的话;因为暗中的言语,决不会空空过去;说谎的口舌,必杀害灵魂。—— 【智 1:11】

 

 


-

 

    夜深了。但对于已经习惯在黑暗中生活的Gustave来说白天与黑夜又有什么区别呢?

    即便如此他还是端着一杯红酒站在窗边,试图回想起早些时候在Olivier的精神图景里看到的星空。他烦躁地捋了捋头发。他今天说Olivier不好过,其实他也好不到哪里去。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是个懦夫。断开精神联系?为了什么?为了让自己变成现在这样,什么也看不见吗?他是一名向导,是Olivier的契合向导,还有谁能比他更有资格去安抚Olivier?Olivier很勇敢,他有一种自救和拯救别人的本能,能很快从逆境中恢复。但自己呢?甚至连面对他的准备都没有做好。

    他摇摇头,想太多适得其反。他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总有一天他们都会好起来的。假装已经不再爱你所爱之人是一件非常痛彻心扉的事情。一种触及灵魂的痛苦一直在他心头萦绕着。

    他把高脚杯里的红色液体饮尽。准备上床睡觉。

 

    但是Minerva突然受惊一样地在他的房间乱飞。羽毛落到了他的床铺上。Gustave皱皱眉。他确实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感到他的耳边嗡嗡作响,胃里突然一阵翻江倒海,眼前的黑暗突然变成了一片电视雪花。他跪在床边,阖上了眼睛,企图用自己的精神力让自己的这种不适感消失。

    躺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振动起来。他睁开眼,惊恐地发现自己突然什么都看得清了。他慌乱地抓过手机。

   是Olivier的短信。手机上的黑色英文字母倒映在他的眼底,一清二楚。Minerva突然哀啼起来,Gustave只觉得胆汁仿佛涌上喉咙,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不,不,千万不要出事。”他双手颤抖地点开了短信。

  “Kateb先生,您的朋友现在在酒吧醉得不省人事,并且拒绝我帮他叫救护车,而是让我联系您让您来接他回去。地址是……”看到这里,Gustave瞪大了眼睛,瞳孔骤缩。黑暗中手机荧幕的光亮让他还不适应的双眼开始流泪。

    他以最快的速度换好了衣服,拿起自己的奔驰的车钥匙就冲了出去。

 

    Olivier Flament是个彻彻底底的傻瓜。Gustave不耐烦地敲打着自己的方向盘。他恨不得自己能像Minerva一样能飞,现在立马飞过去。但是他没有,他还要在这里等红绿灯。Gustave用后视镜照了照自己。他现在看起来好疲惫。挂着一对眼袋,嘴唇有点干燥。他似乎变老了,双鬓的白发比起他上次照镜子又多了。而且他急匆匆出门时也没有好好打理头发,现在看起来有点乱糟糟的,几撮黑发散落在他的额前。

    现在他不得不去做好准备再次面对Olivier了。这个蠢货居然跑去酒吧酗酒!烈性酒精对于哨兵的身体来说就像毒药。他难道以为自己是那几个长着铁胃的俄罗斯人吗?Lera是个善良的女人,她还不至于会去怂恿Olivier喝酒。

    他把奔驰泊进了酒吧前的停车场。他看见了那台属于Olivier的珍珠白哈雷superlow。Olivier跟他说过,他喜欢兜风的时候,风在他的脸上拍打的感觉,尤其是在哨兵的触觉加成下。

   Gustave走进嘈杂的酒吧,酒杯碰撞声,撞球声,人们聊天时的叽叽喳喳声将他包围了。吧台上的电视机正放着高尔夫球比赛。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油炸食品与酒的气味。但他不在乎这些,他只想赶快把Olivier捞出来。

    他很快就看见了Olivier。他正不省人事地趴在不远处的吧台上。这么个人高马大的人,很难忽视掉。他用明亮的棕色眼睛扫视了一下四周,快步走了过去。

    Olivier把他的飞行员外套披在了肩膀上,紧身的皮裤勾勒出他臀部的曲线。Gustave噎了口口水。

  “您就是这位先生的朋友吗?”他身边的一名男子问道。似乎就是他代替Olivier给他发了短信。

  “是……不是,我是他的私人医生。”Gustave摇摇头,把那件夹克给Olivier穿好。然后把一滩烂泥似的Olivier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很抱歉我的病人给你带来了麻烦。”

    他跟那位好人道了别,然后把死尸似的Olivier拖出了酒吧。他只感觉承受不了的悲伤占据了自己的身体,他明白这都是肩膀上的男人传递给他的情感。他的精神屏障在此时形同虚设。这些都是什么?为什么会让他想啜泣,想呕吐呢?他觉得自己的每次呼吸都在隐隐作痛。该死,这家伙还喝了威士忌。他就是在自寻死路。

    他把这头沉重的狮子丢进了奔驰的后座。Minerva已经消失了。她说她醉了。Gustave无奈地苦笑,然后启动了引擎。

 

-

 

    他已经厌倦了在这片无垠深空漂泊。没有人回应他,与他相伴的只有那颗孤高的,冷清的月球。又或者是什么小行星。无所谓了。

    忽然,一颗星星走过来问道:“你也迷路了吗?”

    他想开口回答,但是吐出的每一个字都被真空所吞噬。他只能感受着星星冰冷的光触摸着他裸露的肌肤。

  “他不在这里。”另一颗星星过来对他说道。太空里居然下起了雨。雨水打湿了Olivier的金发。他颤抖地伸出手,想要拥抱那团冰冷的光。他只想有个人能把自己救出去。他只想有人对他说一句一切都会变好。他只想再次触摸Gustave。

 

  “Sphinx,这个名字如何?”Gustave趴在床上,挠着小狮子洁白的肚皮。饱含笑意的金棕色眼睛闪烁着光芒。

    他的向导,他不断追逐的北极星。

    他有时会对自己的缺点嗤之以鼻,但有时又会意外地包容自己犯的错误。在大庭广众之下与他调情,他岿然不动,甚至还勾起了嘴唇,回以一个让主动调情的人更尴尬的法式深吻。但有时在夜深人静时,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又会害羞地双唇紧闭,假装已经熟睡过去。

 

    他所爱之人。

 

    那颗星星飞走了。

    这时他才发现,原来他也只是一颗迷路的星星。他的灯塔熄灭了。

 

-

 

    Olivier挣扎着醒过来。然后被一双有力的手按了下去。

  “别动。”Gustave的声音传来。

    宿醉的恶心感袭来。简直堪比他年轻时第一次喝威士忌,虽然他昨晚的确喝了威士忌?但脑中的刺痛感阻止了他继续回忆。他口渴极了,头还很痛,他现在感觉有五十个彩虹小队的干员在他的脑子里进行反恐演习。他感觉到他的一只手被温暖包裹着。一股暖流缓缓流入他的身体。他望向Gustave。

   “我不知道你会蠢成这样。”医生眉头挤成一团乱麻,深邃的眼睛依旧看不出感情。“你是想把自己害死。”

  “我以为和你断开精神联系后酒精对我的影响不会那么剧烈。而且我们分开后,我也不止一次喝过酒。”

  “嗯哼?你以为断开精神联系你就不是哨兵了?你干嘛不直接灌伏特加?”

 

    Olivier还是艰难地坐了起来,这次Gustave没有再制止他。“差不多。而且我就算死了,现在也对你没影响吧?”他怒目而视着眼前的向导。

  “这不好说。Flament。”

  “这当然不好说,因为我们都没有听说过有哪个向导会主动断开精神联系,就算有,也都嗝屁了。”

 

    Gustave无言以对,他只是默默松开了握着Olivier的手。

  “昨晚是你带我回来的吗?你现在这个状态还能开车吗?”Olivier看着Gustave松开的眉头,试图转换话题的语调也软了下来。

    Gustave撇过头。过了良久,才憋出一句。

 

  “是Gilles。”

 

    然后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Olivier一直盯着Gustave的侧颜,他注意到Gustave在发抖,他听到他的心跳在加快。他伸出手,捧住了Gustave的下巴,使他们四目相对。

  “喂,你还好吗?放轻松,Gustave。”

    呼,吸,呼,吸。他在调整自己。Gustave终于开口了,他用一种严厉的语调斥责道。

  “你知不知道你差点死了。”

  “我?我现在不好着吗?”

  “不,我只是觉得你作为一个哨兵,酗酒而死很丢脸。我一想到这个我就要心肺停止,无言以对Harry。”

 

    但Olivier没有还嘴,只是把他拖进了一个怀抱。Olivier把脸埋在他的肩膀里,嗅着他的气味,柑橘,葡萄柚,甘雪松。他的手在Gustave的后背上下抚摸着。

  “我很抱歉。”

    他望着Gustave眼底的星空。都是因为他才让Gustave落入现在的境地。愧疚与悲伤像混沌一样冲击着他的精神屏障。

  “你不用抱歉。我从来不后悔和你结合。由你来当我的契合哨兵,这让我感到崇敬与喜悦。”Gustave轻轻地说道。

  “但是为什么我们不能……”

  “我们不可能复合了。”Gustave坚定地说道。“你仍然是一名很好的哨兵。但我想…”

  “…我可能只是不爱你了。”他苦笑一声。

    Olivier面无表情,只是紧紧地盯着他。他松开了怀抱,肩膀垂了下来。

 

  “我明白了。”

 

    他闭上了眼睛。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